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
系所簡介

首頁 / 系所簡介 / 系所簡介
::: :::
日期:2021-11-16

一、成立時間與沿革

教育學院學校行政碩士在職專班(以下簡稱本專班),前身為教育學系「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學校行政碩士班」,於88學年度起開辦,招收中等學校兼任行政職務(校長、主任、組長等)教師進修碩士學位。91學年度教育學院成立後改隸教育學院,並於95學年度更名為「學校行政碩士在職專班」,同年度亦增收國民小學兼任行政職務之教師。
 
為因應社會環境的變遷及學校行政運作的變革,97學年度增收行政機關銓敘合格之相關職系人員,並於98學年度增收幼稚園、國民小學及中等學校有志奉獻行政工作之教師報考。

二、成立宗旨與教育目標

(一)成立宗旨
落實教育部終身學習及回流教育之政策,提供在職教師及學校行政相關人員在職進修的優質管道,並整合本校、院既有研究成果與資源,提升整體資源使用之效益,以期培育拔群出類的新時代學校領導人。

(二)教育目標
本專班以培育學校行政專業人才為發展重點,訂定教育目標如下:
1..提升在職教師及學校行政相關人員之領導與管理能力。
2.提升在職教師及學校行政相關人員之學術研究能力。
 

back to top
回首頁 iNCCU 網站導覽 English Facebook專頁